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举行“强担当、提份量、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暨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12-20 23:18: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头镇举行“强担当、提份量、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暨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参加活动。

  近日,岩头镇举行“强担当、提份量、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暨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全面总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全力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力促新任村社干部迅速进入角色、熟悉掌握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重点抓好省市县批示精神学习、党性教育、新老班子交接、履职能力培训、入户听声走访、民生实事认领、集体经济提质、全域环境整治、村庄发展规划、矛盾隐患化解、扶贫致富结对、运行机制提升、干事业绩比拼、工作成效大评议等14项工作。

  项光夫就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抓好基本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坐值班制度、“五议两公开”制度、“三务公开”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干部底线管理办法;要抓好红色阵地建设。继续抓好办公场所对标创建,示范样板建设,村(居)民中心星级管理;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教育关”、“管理关”、“作用发挥关”“关怀关”等“五道关”;抓好集体经济发展,要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要千方百计带动共同致富。要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基层铁军。村社干部是永嘉铁军中最基层的队伍,是全村各项事业的谋划者、组织者、实施者,要具备坚定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平和大气、浩然正气等“五种气度”,全面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为岩头镇的现代化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作者: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