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送水到村入户解燃眉之急桥下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昨为昆岭村送去8吨生活用水

发布时间:2020-12-02 00:15:11 编辑:周艺 字体:

  受持续晴朗少雨天气影响,桥下镇昆阳社区昆岭村不少村民家中出现缺水、断水的情况。为缓解村民的用水难问题,12月1日,桥下镇专职消防救援队送水到村入户,以解燃眉之急。

  12月1日上午,当消防送水车驶进昆岭村时,不少居民已经准备好了塑料桶等装水器具等着接水。消防指战员迅速接好水枪为居民供水,同时组织居民站好队伍,按顺序到消防车前取水。村民潘阿婆告诉记者,村里近期用水紧张,水吃也舍不得吃,碗也洗不掉。都是攒起来,一、两天洗一次。

  除了村民自行接水外,村干部、消防指战员还主动为住的偏远、腿脚不便的村民送水,肩挑、手提、推着三轮车将水送到老人家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该村党支部书记潘永西告诉记者,他们全村有133户,常住人口170余人,用的全是山塘水,近三个月以来,持续的晴朗少雨天气,陆续有村民家中出现缺水、断水情况。

  桥下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副队长章如奔介绍,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为村民运送生产生活用水8吨。自旱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截至目前,共出动消防车30次,运送生产生活用水300吨。

  但是,仅靠消防车送水解决全村的用水问题,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桥下镇副镇长李淼告诉记者,接到昆岭村缺水的消息后,除了安排消防车送水,他们还第一时间赶到村子里察看农饮水工程建设情况,目前该村水源较少,他们正打算接入其他水源,让村民都能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以解后顾之忧。

(作者:汪伊帆 潘柏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