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5天人流量超过50000人次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

永嘉主题馆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20-11-30 19:49: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为期5天的“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我县在主会场设“跟着宋画游楠溪”永嘉主题馆,展现楠溪江穿越干年的宋画风格的素雅极简的画面,实现人气和口碑双赢,主题馆物品现场销售及意向100万元左右,人流量超过50000人次。

  11月30日,为期5天的“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我县在主会场设“跟着宋画游楠溪”永嘉主题馆,展现楠溪江穿越干年的宋画风格的素雅极简的画面,实现人气和口碑双赢,主题馆物品现场销售及意向100万元左右,人流量超过50000人次。

  自永嘉宋文化热潮蜂拥而来,夜光经济的日益活跃,我县借此次文博会之际,抓住热点,展现中国最美之宋代雅逸风。宋代,以极简的风格,一直矗立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制高点。永嘉主题馆用宋代审美之风格,以永嘉SONG为主题,融入永嘉楠溪江耕读文化,用瓯窑、乌牛早茶等风物展现的方式,将宋代市集文化巧妙地融入南戏、永嘉耕读板块。

  昨天,记者来到永嘉主题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装饰房,入口及通道设计为永嘉苍坡溪门台,展现楠溪江山水的美景。走入馆内,左则是静逸高雅区,该区以宋画名作《听琴图》为亮点,与瓯忆新瓯窑搭配,共同演绎出一幅经典之画面。此外,永嘉馆还有“观宋画”“寻瓯忆”“游楠溪”等模块,每个场景都是宋画极简风格的展现,现场复原古时场景,供现场观众亲身体验。首次亮相的《听琴图》前,一件宋徽宗最爱的太湖石钮造型的香薰瓯窑,让瓯窑与皇家融合,自然得体,成为现场观众亲自参与体验与摄影师拍摄的捕捉点。

  在永嘉乌牛早茶宋代仕女品茶插花点上,茶道摆设场景植入北宋国宝级经典瓯窑执壶衍生品和瓯窑茶器为道具。瓯窑清辉瓷板展示连带到宋·王十朋金句。文房器及古家具场景布置,打造宋代文人雅士趣赏画面,也吸引了很多观众。“我是乐清人,很喜欢永嘉山水,今天来永嘉馆真的让人感受到永嘉的诗情画意。”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此外,馆内展区都有非遗延伸品植入其间,分茶、食、酒、器四大板块。其中衍生品涵盖瓯窑、乌牛早、纱面、麦饼、老酒汗、柿饼、永嘉蜜橘、木雕等,在陈展与空间上体现简约、雅逸、精致,让市井文化与赵宋皇家气象结合,与楠溪诗画山水共融。同时,馆内结合时下流行,推出奖励盲盒以此激发市民消费欲,更好推动永嘉味道的延伸。

  走出馆外,在永嘉耕读文化板块,该区以南戏LED大屏和微戏台做背景区域,将叶小鹏大师的生旦净末黄杨木雕陈列植入宋代集市氛围,大屏前邀请木偶戏表演者进行表演,将市民的目光紧紧拉住, 整体展厅诠释了楠溪江宋文化的经典,展现了宋文化热潮的集市热闹场景。木偶戏表演者胡秋兰说,此次,过来展演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永嘉传统文化,并将其弘扬出去。

  据悉, 2020温州市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我县荣获优秀展示奖、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永嘉瓯忆瓯窑研发设计中心的作品《瓯窑镶器谢灵运过白岸亭》荣获文化创意金奖,楠溪嘉品的《楠溪有礼》伴手礼系列(嘉合农业)、君兰文旅的作品《小样胶囊空间》(君兰小样)、温州半规文化有限公司的作品《花器瓷尊》(章长才)荣获文化创意奖。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