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挡风玻璃起雾伸手擦 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晚22时10分许,浙江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花坦中控员发现在诸永高速温州方向222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缓慢停靠在路边,车后拖着一辆小型轿车。随后温州高速交警接到了当事货车的报警电话,立即前往处置。

  天气慢慢转冷,车内外温差大,车里挡风玻璃起雾是老司机们很头疼的问题,影响开车的视线,稍不注意就会引发车祸。

  11月26日晚22时10分许,浙江省交通集团诸永高速花坦中控员发现在诸永高速温州方向222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缓慢停靠在路边,车后拖着一辆小型轿车。随后温州高速交警接到了当事货车的报警电话,立即前往处置。

  报警的是大货车驾驶员李某,他从浙江台州前往福建,在途经诸永高速222公里处时,被从义乌出发前往温州的驾驶员吴某追尾。事故发生后,李某担心急刹车容易引起后方车辆发生二次事故,于是缓慢减速,慢慢地将车辆向应急车道停靠。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查看车内昏迷的吴某。

  次日,高速交警从吴某处了解到,原来吴某是从工作地回老家看望家中怀孕的妻子,在途经事故发生地时,因挡风玻璃起雾,于是便伸手上前擦拭。在擦拭过程中车辆方向失控,导致在快车道行驶的车辆偏移至慢车道,追尾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事故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吴某受轻微伤。

  高速交警判定,吴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处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当车内起雾时,先开冷气,等霜雾散后再开暖气。汽车自带除雾功能,因为开冷气可以使前挡风玻璃温度迅速降低,使霜雾失去凝结的条件。冬季雨雾雪天气频现,请广大驾驶员谨遵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金义 陈磊 郑海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