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群众偶遇“落难”凤头鹰 民警接力送交保护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29 21:28: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民警同志,我捡到一只受伤的大鸟。”近日,乌牛辖区群众刘先生在路边发现一只野生大鸟蜷缩在地上,人走近后也不飞,只是干瞪着两只大眼睛。仔细一看,发现大鸟的右腿严重受伤,飞不起来。为了避免它再次受伤,刘先生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同志,我捡到一只受伤的大鸟。”近日,乌牛辖区群众刘先生在路边发现一只野生大鸟蜷缩在地上,人走近后也不飞,只是干瞪着两只大眼睛。仔细一看,发现大鸟的右腿严重受伤,飞不起来。为了避免它再次受伤,刘先生拨打110报警求助。

  乌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将大鸟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同时联系温州绿眼睛保护组织。经该组织工作人员鉴定,此鸟学名“凤头鹰”,属中型猛禽,但同样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凤头鹰是留鸟,通常栖息在2000米以下的山地森林和山脚林缘地带,也出现在竹林和小面积丛林地带,偶尔也到山脚平原和村庄附近活动。性情善于藏匿,机警,常躲藏在树叶丛中,有时也栖息于空旷处孤立的树枝上,主要以蛙、蜥蜴、鼠类、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目前,“落难”的凤头鹰已被绿眼睛保护组织带回救治,希望它能早日康复。

  警方提醒,遇到正常生存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应该与之保持必要的距离,要尊重自然法则不要去干涉它、不要去惊扰它;如果遇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者拨打110,请专业人士来救助,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这样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如果遇到有人在捕猎的,要及时向林业部门或者公安机关举报。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陈威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