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100多名“伞兵”空中争霸2020首届浙江省动力滑翔伞邀请赛在中国楠溪江飞行营地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9 17: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8日上午,在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千人齐聚,2020首届浙江省动力滑翔伞邀请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选手在空中竞技表演。

  11月28日上午,在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千人齐聚,2020首届浙江省动力滑翔伞邀请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选手在空中竞技表演。

  上午9点半,简单的开幕仪式之后,现场选手穿戴装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着马达轰鸣,三台动力三角翼,依次飞向天空,盘旋而上,在喷射出彩色烟雾后,三角翼飞至500米的上空,国家级跳伞运动员飞身一跃,穿云破雾,自由落体5秒钟后打开降落伞,几分钟后准确地降落在赛场上。跳伞选手张阳梅是中国低空跳伞女子第一人,刚刚完成跳伞表演的她表示,赛场条件很优秀。她说,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地域条件特别好,非常空旷,对于她来说没有难度。

  精彩的大型动力伞编队、动力三角翼编队、空中跳伞等多项表演内容后,比赛正式开始,众多“伞兵”带上包裹,开始赛前准备。其中个人赛项目的滑翔伞定点比赛要求选手降落时用脚尖点中直径一厘米的靶心。距离越近,成绩越好。选手阮攀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表示,起飞中,会根据风力等条件,不断调整飞行轨迹,气象条件要求较高,虽然是阴天,风力几乎达到临界点,但依然能够按照预想的入圈,并踩中靶心,这样的成绩比较满意。

  选手们以高超技艺在楠溪江上空争夺霸主。超级炫酷的飞行,让观众感受了一把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游客彭女士带着大女儿和小儿子看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平时这样的赛事现场很少能看到,今天专门带着孩子来观看,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一种更直接的感受。稍后也准备带两个孩子再亲身体会一下穿越云霄的快乐。

  据悉,2019年3月,我县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入选名单,正式获得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称号,航空体育运动也成为楠溪江全域旅游的新名片,飞行营地以户外体育运动为主题,按照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标准建设,并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文化资源和区域优势,以“航空+旅游+文化”的方式,优化产业项目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业态。

(作者:汪霞霞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