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见面会召开

源头村陈小静上台分享富裕梦

发布时间:2020-11-29 17: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见面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见面会邀请到全省各地六名年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我县源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小静代表温州,走上新闻发布台,分享她的奋斗足迹、暖心故事和炽热情怀。

  11月27日,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见面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见面会邀请到全省各地六名年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我县源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小静代表温州,走上新闻发布台,分享她的奋斗足迹、暖心故事和炽热情怀。

  发布会上,作为一名70后书记代表,陈小静第一个自我介绍。2017年,陈小静当选为村委主任,在政策扶持和大伙支持下,她带领村民整治环境,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蜕变。源头村也成为浙江省首个“零污染”村庄,获得2019年省级生态宜居村、省级全域旅游精品村、省级文明村等称号。她本人也荣记浙江生态省建设突出贡献奖三等功,并获得“最美温州人”提名等荣誉。

  “我个人感受最深的是,敢想敢干、不断创新的工作思路,总能让我们走出发展困境。”发布会上,陈小静分享了源头村“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蜕变过程和选择这个职业的初衷。担任村委主任以来,陈小静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让村庄变美。在她的带领下,5天时间,源头村拆掉了319间,腾空6980多平米。如何让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陈小静说,要想乡村振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乡风文明。乡风文明从哪里来?就是从村干部带头传递爱心开始。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怎样更好地满足人民期待作出的时代回应,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面对对未来的期待,陈小静说,作为一村书记,感觉肩头的担子比以前更重了,2000多人渴望的目光在关注我如何带领大家前行。我要带着村民努力奔跑,追逐源头村的富裕梦。期待五年后的源头村是一个更加富裕、现代、文明的美丽新农村。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