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赞!这支志愿服务队已连续三年帮助残疾人集中办证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县每月非节假日的10日、25日是办理残疾证人民医院集中鉴定日,这两天的县残联办证大厅可以说是人头攒动工作量巨大,中狮联浙江楠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已连续3年提供办证志愿服务。

  我县每月非节假日的10日、25日是办理残疾证人民医院集中鉴定日,这两天的县残联办证大厅可以说是人头攒动工作量巨大,中狮联浙江楠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已连续3年提供办证志愿服务。

  “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报给我,我帮你填起来……”类似的话语在昨日早上的县残联办证大厅此起彼伏,早上8点30分,来自中狮联浙江楠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便已早早坐在大厅内,耐心地帮助前来申请办证的对象填写表格、引导办理、解疑答惑,为许多现场办证不便的市民提供了便利。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识字,如果现场没有志愿者帮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填完一张表格,他们的出现非常及时。

  据了解,2018年6月份至今,每逢一月两次的办理残疾证人民医院集中鉴定日,中狮联浙江楠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会来到永嘉县残联办证大厅帮助市民办理证件。“在县残联大厅帮忙办证已经有三年了,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楠江服务队2020-2021年度队长吴易龙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他们这一系列的活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诸如中狮联浙江楠江服务队这样的公益群体在我县还有很多,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量涵在对这些社会团体、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人也不能少,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形成全社会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作者:郑璐璐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