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报名| 我馆特邀画家麦浪拆解《清明上河图》之谜~~讲座现场有书籍《中国绘画史》奉赠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3:00 编辑:陈畅 字体:

  

     在中国美术史上,《清明上河图》可谓是一幅最具传奇色彩的作品,也是历朝历代被临摹最多的一幅作品。从古至今关于《清明上河图》版本的考证、真伪的争辩有着许许多多的传说和不解之谜;千百年来历朝历代的皇宫贵族、文人墨客,对于《清明上河图》的掠夺和收藏从未停息过。《清明上河图》真迹是如何现世的?它的作者张择端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宋代人的都市生活是怎样的呢?虹桥在哪里呢?历朝历代有哪些人收藏过这幅千古名画呢?《清明上河图》画的是清明吗......无数谜团藏在这天下第一奇画之中。本期我馆特邀麦浪老师为你打开《清明上河图》身上的层层迷雾。

  艺术讲座:《清明上河图》之谜发起方式:本馆特邀√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9日(周日)晚上七点活动地点: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一楼城市书房微信报名:扫下方二维码,添加联系人,通过后发送“姓名+手机+确定29日晚有时间参加”的字样,视为报名成功,届时将收到短信提醒。

  ▼二维码

  ▼主讲嘉宾

     麦浪,本名钱胜益,1978年出生于浙江乐清,现居鹿城,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多年来以油画、钢笔画、水墨画、诗歌为媒,创作有多个系列的地域文化题材作品。曾受意大利都灵国立美术学院之邀,为都灵市创作城市建筑系列钢笔画作品。大量作品被意大利及国内各博物馆机构和私人收藏。

  主要展览及出版:2019年,北京荣宝斋画院、伏羲画院、东岳美术馆举办《流失的江南》个人巡展;2019年,意大利都灵市举办《中意古建筑》钢笔画个人展;2019年,意大利伽维拉诺市意中艺术家联展;2018年,《一支笔,一座城》温州古建筑钢笔画巡展;2017年,出版《都80年代了,你咋还这么老土》水墨绘本;2016年,出版《一个坡度》诗合集;2015年,《钢的河》杭州运河主题钢笔画展;2014年,出版《运河南端-水韵拱宸》钢笔画作品集;2013年,第三届两岸琦君文化节《故园情深》个人作品展;2012年,出版《故园》油画作品集;2012年,杭州《故园-浙南往事》个人油画展。

  温馨提示:1.现场积极参与互动者,将有机会获赠陈师曾著的《中国绘画史》一册。2.请妥善按排时间再报名,若已报名且无故缺席者,将被列入我馆读者信用管理黑名单。

  ▼本期推荐书籍

   《中国绘画史》:本书为由著名美术家和美术教育家陈师曾先生在民国时期的国画课程讲义,也是近代出版的中国绘画史的开山之作和入门经典。全书从远古时期文字与绘画的起源说起,梳理先秦到清代中国画的发展脉络、技法沿革、题材变迁以及重要的画派、画家等,内容提纲挈领,文字简明扼要,可以使读者对中国历代绘画有一个初步的印象。本次出版精选中国绘画史上的代表画作,随文配图,精致印刷,带领读者漫游国画的缤纷世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