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黄田高速入口乱搭乱建影响环境

街道回应:这是违章存量,在做进一步的排查和处置

发布时间:2020-11-11 23:57:18 编辑:周艺 字体:

  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在绕城高速黄田入口南侧存在乱搭、乱建现象,环境“脏、乱、差”并有安全隐患。对此记者作了实地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乱搭乱建存隐患,环境脏乱差

  11月10日,记者来到诸永高速黄田入口,看到南侧大部分是耕地,在200米处道路边是一排民房,而这些民房后面存在大小不同的违建屋,均与民房相通,作为一楼的延伸。而其中有一间违建屋为2层楼,被装修成了小洋楼,外部被绿植遮挡。记者看到,违建屋多为水泥砖块结构,屋顶由蓝铁皮覆盖,屋内不时传出冲床的机器轰鸣声。周边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违建屋建造已经很多年了,大部分作为五金加工车间。“那些厂房都要几十万,我们实在租不起。”一五金加工厂的负责人跟记者说,她也知道把民房做工厂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想过租用厂房,但是无奈租金越来越高,租不起。

  其中,还有部分违建屋为钢结构,被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屋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记者看到一家民房前门出售门窗,后门延伸搭建40多平米的违建屋,屋内床一铺,煤气罐、桌椅等家具放一角就是一个生活区域了。“夏天很热,冬天很冷,我们也知道这样的房屋不好。”租住在里面的一位女士说,他们因为前门的面积不够一家人使用,才租了搭建违建棚的房屋。

  另外,记者发现,在耕地旁边这一大块空地,上面明显有拆除过的痕迹,现在杂物乱堆,角落里还圈养着家禽,粪便满地,“脏、乱、差”现象严重,与周边美丽田园形成鲜明的对比。据周边的村民介绍,该片空地曾是一批临时房,新屋建好,临时房被拆除,屋后的违建屋已经存在十多年了。

  街道回应:在做进一步的排查和处置

  这片区域已经进行过违建的拆除,为何目前还存在如此多的违建屋呢?记者联系了黄田街道副主任杨良贵,他告诉记者,该区域情况他们前期已经掌握,目前在做进一步的排查和处置。

  “这片区域是2013年的违章存量,这块空地我们在2015年进行拆除过,这块区域也已经纳入这次全省乱占耕地图斑排查整治范围。”杨良贵说,目前,黄田街道正在进行详细的信息收集、调查摸底,并进行全面的数据统计、分类等,同时部署违法建筑处置工作。“下一步将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对周边拆违的户主做好政策的宣传,结合美丽田园建设、全省乱占耕地图斑排查政策宣传,二是对影响周边环境、政策不允许的,一律予以拆除。”

  对各类违法建设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紧抓违建管控不放松,才能真正取得拆违实质效果。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