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纽扣之恋”示范带上柚飘香桥头镇外岙现代农业观光园200多亩三红蜜柚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2020-11-11 23:57: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初冬,坐落在桥头“纽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外岙现代农业观光园“柚”迎丰收,200多亩三红蜜柚已经成熟,11月11日,正式开园迎客来。据了解,该园区是桥头示范带打造五大亮点项目之一。

  初冬,坐落在桥头“纽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外岙现代农业观光园“柚”迎丰收,200多亩三红蜜柚已经成熟,11月11日,正式开园迎客来。据了解,该园区是桥头示范带打造五大亮点项目之一。

  在桥头镇外岙现代农业观光园,只见一个个沉甸甸的柚子挂满了枝头,在夕阳的映照下金灿灿的,空气中弥漫着若有似无的蜜柚清香,十分诱人。果园负责人陈作南今年75岁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早年在外办厂、经商,五年前回到家乡梨村,在脑公山外岙自然村流转了400多亩荒山,2016年4月,他从福建省平和县引进三红蜜柚品种,共种植200多亩一万四千多株。

  新鲜的柚子剥去外皮,便露出里头晶莹剔透的红色果肉来。陈作南说,去年蜜柚的产量在一万斤左右,因为数量有限,陈作南把柚子全部送给朋友们品尝,赚了个“好口碑”。今年蜜柚产量预计可达十五万斤。明年预计有50万斤,后年起码七、八十万斤,最多的时候估计会超过200万斤。

  伴随着夜幕降临,五彩的霓虹灯扮靓了整个山头,在凉风习习中更添几分惬意与闲适。据了解,观光园坐落于桥头“纽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终点——梨村,是示范带打造五大亮点项目之一。园区于2015年开始投入建设,现已投资近700万元,总面积400多亩,除了三红蜜柚,还兼种红美人、杨梅、柑平等水果,极大丰富了桥头及周边居民的餐桌文化。此外,园区为周边低保、低收入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突破。

  工人章作月是附近村民,农忙时就住在园子里,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外打工,不仅离家远,收入也不高,现在岁数大了来这里帮帮忙,山上空气好,回家也方便,一个月的工资有三千多,虽然不多,但足够开销,心里很满足。

  “从平整山地、修建道路,到选种种植、完善灌溉设施……所有的事情都要时刻盯着,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身体还可以的,看着观光园一点点建起来,我们做事也有干劲。”陈作南笑着指着不远处一片空地给记者看,“整个观光园400多亩,现在已经开发了300多亩,接下来打算再种点茶叶。然后小食堂、住宿楼的建设都要陆续跟上,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亲子采摘、旅游度假为主题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观光园的成功打造,实实在在地体现了政府产业扶持力度,通过打造桥头自己的水果品牌、龙头企业,‘以点带面’引领桥头种植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电商化发展的新形势。近年来,桥头镇旅游这块也在慢慢开发,这个点正好位于菇溪河和脑公山景区的中间点,梨村现在也在打造2A景区村。观光园的建成配套梨村景区村创建,有利于打造一条吃喝在桥头、玩乐在梨村、住在维多利开元酒店、游玩采摘在农业园的完整产业链。”桥头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郑贤峰说。

(作者:周渊蓓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