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小楠溪畔环保行,宣讲巡江双管下

发布时间:2020-11-11 00:08:50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0日,在小楠溪沿线,来了一群身穿绿马甲的民间河长,他们走进6个村庄文化礼堂传播“五水共治”知识,沿着溪边巡江监督各种污染问题,谱写了一曲公众参与环保的赞歌。

  当日,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监督团)”先后走进碧莲镇黄岗村、澄田村、山川村,以及巽宅镇龙前村、沙埠村、岭东村等6个文化礼堂,向广大群众传播“五水共治”知识,宣传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和《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增强“五水共治”幸福感。并呼吁大家养成拒用一次性用品、节约资源、勿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的环保习惯,当接到0571—12340的电话时,要大声回答“我知道”“我满意”,助力“五水共治”建设。

  同时,民间河长们沿着小楠溪流域逆流而上,行程20多公里进行巡江。在缸窑村的溪边,发现有人在溪边洗车,当即对其宣传《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并予以劝离。在麻埠村滩林的溪边,发现有水管泄漏和水面有大量漂浮物的污染现象。于是,他们一一予以记录,当即向当地镇政府反映。

(作者:徐贤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