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城中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9 23:58: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是提优城市形象,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三江街道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告别城中村、村中城和新老城区两重天的历史,让整个三江逐渐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是提优城市形象,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三江街道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告别城中村、村中城和新老城区两重天的历史,让整个三江逐渐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在三江街道后江社区,三台挖机相互配合,一幢民房轰然倒地,工作人员穿梭其中,开展平整工作。据悉,后江旧房面积143692.82平方米,其中产权面积71718平方米,共有449户和1处办公楼,宗教场所6座和2个厂房,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204.12亩,今年9月底实现全面腾空,10月开始拆除。三江街道宣传委员朱陈敏告诉记者,目前拆迁工作已完成65%以上,预计11月上旬完成拆迁工作。

  据悉,为加快推进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县委组织部还抽调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充实基层攻坚力量,后江社区拆迁工作完成后,攻坚组成员将转移至江头社区,继续为城中村改造项目贡献力量。

  在相隔不远的江头社区,城中村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收拾家什、结算水电、入户验收、贴封条……村民们都面带笑意忙里忙外,各自忙着房屋腾空事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和住了多年的老房子告别,村民们表示,离开虽有不舍,但对未来充满期待。

  据统计,江头社区拆迁户共868户,前期已拆除269户,其中D级危房89户,堤塘内退134户,12号地块坐地户46户,现有整村拆迁户599户,其中违章48户,拆除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左右,拆后用地面积约635亩,整村拆迁从4月份开始启动入户丈量、评估,认定已基本完成,房屋腾空截止日定于11月10日,现已腾空312户,其余正在陆陆续续腾空中。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