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瓯网: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8 15:28: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在永嘉县三江街道江头村周转房,72岁的徐拱存老人正在布置装修一新的老人公寓,自前几天从江头村里老住处腾空搬离之后,徐拱存就和村里其他老人一同住进了新家。江头村自9月份启动搬迁腾空之后,目前已有超过60%的住户通过腾空验收,预计在11月10日之前实现整村腾空。作为今年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计划中的最后一个村,江头村正加足马力推进拆迁进程。

  成排白墙灰瓦的建筑,干净平坦的路面,围坐聊天的老人……当天上午,江头村新建成的老人公寓内一派热闹的景象,老人子女正陆续将家电家具搬入房间,为入住做好准备。为解决村里70岁以上老人住宿的后顾之忧,江头村在启动搬迁腾空之前,同步启动周转房建设。为了让老人住得方便,公寓还采用了“一站式”配套:每套房间配有厨房卫生间,安装了电视,并进行简单装修,老人们可以拎包入住。“周转房一期还不够住,目前二期正在建设中,近期就能建成。”江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潘政聪介绍。

  当天,江头村内也是一番忙碌的场景,村民家中腾空后,村里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验收——确认电表水表处于切断状态、家中物品腾空且没有人居住,拍照存档并贴上封条,在经过村里工作人员的入户验收后,村民余国光拿到了腾空验收合格证。“三江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了拆迁改造,这期间村干部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及时宣传拆迁政策,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我们村民非常满意。”余国光说。

  记者发现,三江街道以及江头村的拆迁工作十分细致入微。在村里专门设立的城中村改造现场办公室,人来人往,非常忙碌,工作人员随时随地耐心地解答村民各项疑问;县委组织部还专门安排一批年轻干部充实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部力量,每天进行入户政策宣传,及时收集老百姓的诉求,进行会商与研判。如此一来,拆迁工作得以加足马力。

  三江街道宣传委员朱陈敏介绍,今年三江街道城中村整村改造任务,分别涉及浦东、江头、后江3个村,总户数1470户,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约694.57亩土地。目前,浦东村已经拆除90%以上,后江村已经拆除65%以上,预计11月上旬拆除完毕。江头村预计将于11月中旬启动拆迁,于12月底拆除完毕。与此同时,三江片区正进一步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加速推进周边包括温乡城、慧中公学等十几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并全面谋划启动三江中小学、三江卫生院迁建等15个新开工项目;以“152”工程建设为主线,深化总部经济园、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和产业的招引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