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永嘉县的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7 22:45: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27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永嘉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主持会议,并向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毅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俞志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永嘉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德毅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永嘉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27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永嘉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主持会议,并向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毅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俞志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永嘉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德毅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永嘉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林万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永嘉县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志壮指出,十三届省委2015年巡视以来,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清廉永嘉建设,选人用人工作不断规范,“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初步呈现,连续四年位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前三。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和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治理存在薄弱环节,扶贫开发目标任务完成仍有压力,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少数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重点领域管控不严,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基层“微腐败”易发频发。执行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巡视、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够彻底,严标准严要求坚持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俞志壮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抓实总书记关于永嘉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地,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民生事业欠账、基层治理突出等问题。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从严履职从严带队。县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要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统筹谋划水平。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着力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突出问题。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补齐“并村难并心”、“两新”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等短板。四是县委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上一轮巡视和主题教育中指出的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及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要逐一研判、逐个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整改效果。

  陈德毅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永嘉县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县委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件件抓、一件件改,切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方向代表温州市委就抓好永嘉县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一是整改态度要鲜明端正。永嘉县委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二是整改措施要务实管用。严格按照“一件不落空”“一点不打折”“一刻不拖延”的要求,明确时间点,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是整改效果要延伸放大。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认真排查解决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增强整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四是整改责任要压实压紧。永嘉县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县委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拧紧巡视整改责任链条。

  林万乐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我县的巡视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全面具体、精准深刻,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见效。明确整改标准,坚决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强化巩固提升,坚持既在治标上出重拳,更在治本上出实招,努力在长效机制层面堵漏洞、补短板。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永嘉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交出永嘉高分报表。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