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新联会”赴鹤盛岩上村开展重阳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00:05: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给老人们带来一个温馨又和谐的重阳佳节,前日,永嘉县新联会、戴晓青委员工作室联合县非遗保护协会的成员们带着精彩的非遗节目和暖心的慰问品走进鹤盛镇岩上村开展慰问活动。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给老人们带来一个温馨又和谐的重阳佳节,前日,永嘉县新联会、戴晓青委员工作室联合县非遗保护协会的成员们带着精彩的非遗节目和暖心的慰问品走进鹤盛镇岩上村开展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在岩上村村口传来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台上正在表演的是楠溪独有的婚宴习俗——定位舞。新娘坐花轿过门当晚开筵前,两位伴姑,身穿艳装,在大厅酒席两侧,自左而右,表演与新娘见礼。伴姑舞姿轻盈活泼,自然大方;新娘答谢,芳容含羞,动作拘谨。今年74岁的周雪娥看得津津有味,还不忘拿着手机录下来分享到朋友圈。“我平时就喜欢唱歌跳舞,听说这里有非遗表演就特地过来看看。碰上了定位舞很难得的,已经很多年没看到了,很精彩。”

  随后,现场还带来了永嘉乱弹、楠溪花鼓和木偶戏等精彩节目。演出中,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中的人物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精致的扮相,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的掌声。村民谢连英表示,坐在家门口看节目真好,这些本土戏曲无论是剧情内容还是唱腔、扮相都十分受村里老人喜爱。

  除了由戴晓青委员工作室、县非遗保护协会精心组织的非遗文化展演,县新联会的成员还带来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瓯渠上新屋吴氏骨伤疗法骨伤义诊、急救知识培训、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等各个区域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这里排队等理发,那边排队测量血压登记信息义诊。一位拿着医生送的膏药的谢奶奶夸赞说,村里人生病了都要坐车去镇上看病,今天能赶上这里的义诊,方便很多,而且医生对待老人很有耐心,态度十分好,甚至比家里的儿女都要温柔。

  此外,县新联会一行人为村里贫困户送上了棉被、米、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作者:汪霞/文 陈胜豪/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