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好消息!婚姻登记可以全省通办了!

可提前登陆“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发布时间:2020-10-19 23:09: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0月19日从县民政局获悉,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报请国务院批复同意,浙江率先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离婚登记全省通办,今后,浙江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全省自主选择任一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了。

  记者10月19日从县民政局获悉,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报请国务院批复同意,浙江率先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离婚登记全省通办,今后,浙江省内的居民可以在全省自主选择任一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了。

  自2020年10月13日起,全省婚姻登记通办正式开始实施。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的内地居民,或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浙江的现役军人,均可就近选择在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整个婚姻登记流程和需要提供的证件保持不变,符合条件的双方只需在预约和办理登记时选择跨区域登记即可办理婚姻登记。

  按照以往规定的方式,一对杭州户籍在永嘉生活工作的新人,想办理结婚登记,必须到杭州办理手续;一对在杭州生活工作的永嘉户籍新人,必须回永嘉跑一趟才能办理结婚登记。现在,一对杭州籍新人在永嘉也能办理结婚证,一对永嘉籍新人在杭州的任何一家婚姻登记机关都能办理结婚证。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办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约6382对,新政的实施将为这些新人们打开便捷通道。

  根据新政,男女其中一方或双方为省内户籍的,可自主选择在我县以及全省其他地市,总共94家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的任何一家办理结婚、离婚登记。新政的实施不仅使新人选择婚姻登记地的范围更广,还可在网上提前预约。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缩短等候时间,在此建议广大群众提前2-30日登陆浙江省民政厅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关注“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浙里办”等进入“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在全省范围内自主选择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