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政府联合碧莲市监所开展“双节”节前及香期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4:49 编辑:周艺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且目前处于陶公洞香期祈福旺季,为保障节日及香期期间食药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大若岩镇政府联合碧莲市监所开展“双节”节前及香期综合检查。

  保障食药安全保护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人员对学校食堂、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月饼、糕点、猪肉、海鲜等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销售不规范的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并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另外对陶公洞景区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进行了快速检测。同时,检查人员深入开展药械化流通使用环节风险排查,督促药店、诊所等经营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药械化质量安全。

  维持价格稳定维护群众经济利益 检查人员聚焦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月饼等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市场和价格变化,检查有无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关注节日期间出行市场价格秩序,加强对陶公洞等景区周边的住宿、餐饮、停车、景点、休闲娱乐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规范各环节价格行为,防止发生“天价事件”或“宰客事件”。

  严控电梯安全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检查人员对配有电梯的民宿等重点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引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了电梯的年检日期、运行现状、日常维护、功能性能等,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验、隐患超期未整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大若岩镇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市场巡查力度,将食品、价格、特种设备等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全面保障“双节”期间辖区市场有效运行。

(作者:徐婉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