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扮靓家园迎双节 全域环境大提升我县各地纷纷开展万人大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23:47:3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快乐、干净、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广大群众开展“扮靓家园迎双节·全域环境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活动。

  在鹤盛镇填垟村,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早早便投入到了村内外的环境整治中,在村口处便能看到很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村内街道清理垃圾。填垟村枇杷花志愿队队长徐翠蕊已经73岁,但在全村的卫生打扫上却一刻也不含糊,她说:“我们是自己组织起来的志愿队,都是自愿参加环境整治活动。环境好了,大家住得也舒服。”

  在党群服务中心前,另一组志愿者、党员、干部也正捡拾、清运垃圾,一丝不苟地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填垟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飞说:“国庆中秋就要到了,我们这边游客挺多的,返乡的青年也多,所以环境整治很重要。”

  在不远处的鹤盛镇鹤阳村,已经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谢选榜,正穿着红马甲手持扫把将马路边的垃圾扫至一处,虽已是满头银发,但在为全村服务时,每次都积极参与。他说,打扫卫生是为了全村环境的提升,也是为了群众,身为党员,这是他应该义不容辞的事情。以前,这附近的路非常的脏乱,大家经过时都很嫌弃。现在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都觉得很好。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鹤盛镇已经出动各级党员干部600余人次、群众和志愿者800余人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出动作业车辆100余车次,清运垃圾30余吨,整治行动初见成效。下一步,鹤盛镇将把“美化环境,美化家园”活动做为常规工作抓好抓深,为鹤盛创建旅游强镇奠定基础。

  在黄田街道,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街道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身穿红马甲变身志愿者,在千石社区对居民院落、背街小巷、临街门店等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这次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党员、村两委、巾帼志愿者,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千石社区驻村干部郑安真表示。

  同时,在新白岩村,工作人员手拿钳子、扫把,分工合作,清除垃圾、卫生死角及墙上的各种非法小广告。村民陈芳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村里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感觉非常舒服,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一点。

  记者了解到,黄田街道此次共有3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13个村(社)两委干部带头,联合当地群众做好本村(社)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工作。

  溪下乡9个行政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地毯式”大清理,以洁美形象迎接双节。根据乡统一部署,此次活动分为村级申请、村级整治、乡级验收、长效管理四个阶段进行。前期,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对村居范围(含自然村)卫生死角进行“大起底”,通过拍照乱点现状上报申请形式进行备案,并于9月底前组织完成清理。

  据悉,“扮靓家园迎双节·全域环境大提升”万人大清扫活动主要对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学校、田园、绿化带、河边溪边、宗教场所周边,以及各机关单位办公等区域进行大清扫、大清运;对房前屋后、沿路沿河沿线和其他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城区、农村、景区、公交车停靠点等区域的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洗。县整提办将进行督查暗访,并对各乡镇(街道)的清理情况进行通报。

(作者:郑璐璐 谷亨飞 邵丽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