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庆农民丰收 树节约意识

发布时间:2020-09-23 23:4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通过家校合作,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小农贸市场,让同学通过近距离的观看瓜果蔬菜,触摸丰收成果。同学们以“庆丰收,树节约”为主题,纷纷展示了秋收的农产品,讲述了粮食生长漫长经历,感知收获的不易,活动在每位同学心中播种下一份珍粮、惜粮的节约种子。

  每年农历秋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天,瓯北第五小学举办了“庆农民丰收,树节约意识”的红领巾系列活动。

  通过家校合作,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小农贸市场,让同学通过近距离的观看瓜果蔬菜,触摸丰收成果。同学们以“庆丰收,树节约”为主题,纷纷展示了秋收的农产品,讲述了粮食生长漫长经历,感知收获的不易,活动在每位同学心中播种下一份珍粮、惜粮的节约种子。

  低段“歌唱丰收”,一二年级以琅琅上口的童谣、儿童诗为主,让同学在吟诵歌谣的过程中感受秋天丰收的韵味。中段“笔画丰收”,三四年级队员用画笔描绘出丰收的场景,用文字记录下丰收的忙碌,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和儿童画,展现了同学们对丰收的理解和丰收背后劳动者的辛苦付出。高段“诗话丰收”,五六年级同学将对丰收的赞美,融入一篇篇文章,一句句诗词中,从他们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丰收的祝福。

  全体同学还在校园内举行节约倡议集体签名活动,号召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作者:五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