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规范沿街店铺用字县市监局开展语言文字示范街社会用字用语规范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23:16: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规范沿街店铺用字,连日来,县市监局开展语言文字示范街社会用字用语规范检查。9月21日下午,县市监局来到县前路,沿路走来,沿街店铺已经基本不见使用繁体字及标点符号、排版错误等现象。

  为规范沿街店铺用字,连日来,县市监局开展语言文字示范街社会用字用语规范检查。

  9月21日下午,县市监局来到县前路,沿路走来,沿街店铺已经基本不见使用繁体字及标点符号、排版错误等现象。

  在三德大药房门口,工作人员正将新打印的店名张贴至玻璃窗上。据了解,原本三德大药房内的“药”字均为繁体字。虽然整改工程量较大,但目前,店内店外均已按照县市监局要求进行整改。

  在县前路供销超市,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发现大门上立体店名中的“合”字缺少了顶部的一撇一捺,随即向店内工作人员提供整改意见并督促尽快整改。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做出行动,联系广告公司进行改正。

  据悉,县市监局自8月底开展社会用字用语规范检查,检查工作主要在语言文字示范街开展,涉及县前路、秀水路、繁华路等。检查内容包括广告宣传、店名、店内标签等使用文字的各处细节是否存在不规范用语、标点符号使用是否错误、繁体字是否滥用等情况,力求提高我县文明用语、规范用字情况。此次检查涉及近60处店铺,需进行整改的店铺有20多处,目前整改情况良好。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