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葛益平赴永嘉县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4: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永嘉县调研人大工作。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瓯北街道代表联络站、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入了解永嘉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等情况。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永嘉县调研人大工作。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瓯北街道代表联络站、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入了解永嘉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监督、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等情况。

  今年以来,永嘉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关注热点,突出做好乡村振兴、学前教育、“最多跑一地”改革等工作监督,大力推动《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落地见效,创新开展代表联络站“十化”建设考评,积极组织各级代表参与主题活动,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履职工作。

  葛益平充分肯定永嘉县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深刻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期待,深刻把握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探索创新,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葛益平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开展人大监督、更加主动参与地方立法、更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健全人大依法履职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提前谋划新一轮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叶凝碧)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