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获评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7:42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5日,记者获悉,省验收组高分通过鹤盛镇省级特色农业强镇验收,鹤盛镇将获得500万元激励资金。

  鹤盛镇生态环境优美、交通网络发达、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在特色农业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镇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指数连续多年为优,空气环境质量良好,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标准,水源水质达标合格率100%,空气质量、灌溉水质和土壤质量非常适合绿色有机农业的发展,形成了红柿、杨梅、枇杷、板栗等多种类有当地特色的农业产业,并打造了东皋红柿、填垟白枇杷、鹤盛板栗、西源高山杨梅、蓝莓等一批特色水果精品基地。

  在特色产业带动下,该镇农业企业茁壮成长,共有谢氏农业、楠源泉、正大等8家龙头企业,南崖省级家庭农场,阿华佬、谷建满等3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其中谢氏农业创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10年间实现产业产值大跨越,日产量从2009年的每日加工3000多斤番薯到2019年的每日加工100000多斤番薯,年加工鲜番薯8500余吨,员工由2009年的8人增加到2019年的200余人,年产值额突破2500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以打造具有浙南山区特色的“水果之乡、农旅小镇”为目标,充分结合“绿色生态”、“文化创意”、“休闲养生”理念,厚植农业发展优势,提升农业产业层次,拓展农业多元功能,实现农业转型升级、产业提质增效和功能有效拓展,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农旅深度融合、综合效益显著的省级水果特色农业强镇。按照“一心一带两区”发展布局,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山水古村休闲带、特色水果生产区和森林养生度假区,总规划面积264000亩。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发展投入力度,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推动鹤盛农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