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产业兴旺环境优美 向着小康生活迈进

三江浦东社区依靠立体城不断发展自身,持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9-08 23:30: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三江立体城的建成开放,其所在的三江街道浦东社区依靠立体城不断发展自身,如今浦东社区不少在外创业的村民都回乡发展,而该社区也已进行城中村改造,助力村庄长远发展,持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近年来,随着三江立体城的建成开放,其所在的三江街道浦东社区依靠立体城不断发展自身,如今浦东社区不少在外创业的村民都回乡发展,而该社区也已进行城中村改造,助力村庄长远发展,持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过去的18年里,浦东社区村民吴衍进一直在希腊经营食品店,小有成就。但今年年初以来,他就携妻女回到家乡,盘下三江立体城内一家店面开办酒店。“去希腊的时候这边还是一片空地,都是农田。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发展很好。”吴衍进说,现在的三江和以往有很大改变,他对于回国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一定会抓住这一机遇,把酒店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和吴衍进一样,李臣月一家今年也从杭州回乡发展,虽然仍然和从前一样开着一家小面馆,但李臣月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三江发展越来越快,尤其是立体城附近一带和大都市并没有什么区别。“现在这里很方便,一出门就有商场,想买什么都没有问题,在这里开小面馆就特别的惬意。”李臣月表示,自己本来就是浦东人,所以回家发展更觉得亲切,希望将来的三江发展更上一层楼,浦东的居住环境也能更好一点。

  三江立体城的建成不仅仅吸引了在外工作经商的村民回乡发展,也吸引了不少留在家乡的村民和其他村村民前来创业。吕碎聪、胡俊德等人就借着商圈的影响力开办了地产中介、油漆店等。胡俊德说道:“其实是看中三江立体城将来的发展前景,立体城这边小区有揽江阁、凌江庭、盛景园小区,还有望江府等,楼盘多了人就多,而且交通便利,不愁市场。”

  此外,他们也表示如今的三江潜力很大,不仅有许多楼盘落地,医院等配套设施也都在建设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的发展将会更上一个台阶。目前,浦东社区也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已成功拆迁525户,预计安置房明年就可交付。浦东社区干部表示,在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如今浦东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在小康路上走的越来越稳当。“三江的建设给我们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对年轻人以后的创业带来很多的机会,相信未来的浦东社区会越来越美好。”浦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建福说。

(作者:高杜欣 叶嘉隆 叶卓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