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解锁“垃圾分类”新技能 溪下乡“开学第一课”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8 10:31:4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熟悉生活垃圾分类,9月7日,溪下乡人民政府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志愿者等走进溪下学校,给学生们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知识小课堂、模拟投放、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林冰磊老师结合垃圾分类宣传片,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对垃圾分类、垃圾该怎样分类”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增强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学生们拿着标着不同垃圾的卡片,根据所学的知识进行分类投放。在体验游戏的快乐中,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据悉,除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活动,溪下乡还通过设置上墙宣传广告、打造垃圾分类长廊、垃圾兑换点等,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践行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村居”,提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孙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