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县纪委监委开展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06 22:13: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9月4日中午,县纪委监委对有关单位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9月4日中午,县纪委监委对有关单位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中午12点,在县人民政府食堂,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干部职工就餐情况、食堂“光盘行动”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并详细询问了食堂菜品采购、运输、备餐和剩菜剩饭处置流程,了解各环节中是否存在浪费行为。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当天,除了党风室、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针对各单位、乡镇(街道)食堂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下一步,将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紧盯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加强监督检查;另一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