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椅子坟”换上“绿色新装”南城街道下塘山龙翔村段70座生态墓改造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23:44: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平整土地、覆土植绿……随着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拆迁进入尾声,9月1日,街道又紧锣密鼓组织人员对下塘山龙翔村段70座生态墓进行改造,旨在让青山中随处可见的一座座“椅子坟”换上“绿色新装”,和青山绿树融为一体,实现环境面貌美丽蜕变。

  平整土地、覆土植绿……随着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拆迁进入尾声,9月1日,街道又紧锣密鼓组织人员对下塘山龙翔村段70座生态墓进行改造,旨在让青山中随处可见的一座座“椅子坟”换上“绿色新装”,和青山绿树融为一体,实现环境面貌美丽蜕变。

  记者在下塘山龙翔村段看到,青山中一座座“椅子坟”格外显眼。现场,工作人员正组织人员对原有的生态墓进行改造,两台挖机正在不停地平整土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传统厚葬的观念下,宏伟的墓碑、气派的墓穴是很多人理想的选择。但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水泥石料的墓穴给荒山披上了一层坚硬的外壳,而且水泥和石头风化瓦解时间长,对环境后续影响很大。

  “这次街道启动生态墓改造,旨在凸显绿水青山美化山体环境和生态宜居建设的乡风文明。”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改造工作高效推进,街道组织村干部对整治区域进行摸底登记、编号拍照等工作,全面掌握改造地点及改造数量,制定了详实的改造方案和改造计划时间表。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定专人蹲点负责,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对旧坟进行生态化改造,既保留了人们祭祀的空间,又最大限度地还山以绿,在生态保护和老百姓祭祀需求之间找到了平衡点。通过生态化改造,下塘山将实现坟山整体绿化的效果。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实施生态化改造的路子,采取就地生态化改造,水泥换成草坪,覆盖土壤植绿,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改造整治,打好生态墓整治攻坚战。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