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光盘“集赞”换水果温州翔宇中学提倡节约粮食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0-08-31 22:49: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31日上午,温州翔宇中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主题班会倡导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珍惜资源。同时还推出光盘“集赞”换水果活动,提升学生积极性。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31日上午,温州翔宇中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主题班会倡导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珍惜资源。同时还推出光盘“集赞”换水果活动,提升学生积极性。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温州翔宇中学初二(1)班教室,此时老师正在用ppt向大家介绍粮食的得来不易,并针对最近的大胃王直播浪费现象和大家一起探讨。学生苏奕霏说,自己有时吃饭时稍微会剩点,但今后一定会注意,把所有饭菜全部吃完。

  该班班主任告诉记者,学生们年纪还轻,以前用餐时多少都会剩点不爱吃的菜,但是刚才的主题班会之后,他们都表示以后会做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而此时在翔宇中学食堂后厨,工作人员们也正在清洗水果,准备菜品。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主题班会,翔宇中学还推出了“集赞卡”,每次光盘后可以获得一个盖章,集齐15个即可兑换一份水果。由于当天是活动首日,只要吃完就可以获得水果一份。

  午饭时分,记者发现,大多数前来就餐的同学们都能很好的贯彻勤俭节约的精神。学生夏名茗就在餐后领取了水果。“小番茄、哈密瓜、葡萄等都是我喜欢吃的水果,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潜移默化,使学生养成节约的习惯。”夏名茗说。

  食堂经理刘华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学生更愿意去光盘,当天中午几乎所有学生都吃完了饭菜。

  翔宇中学初中部校长戚成林告诉记者,节俭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理应被传承,所以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提升学生们的意识,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光盘不浪费。

(作者:高杜欣 谷周乐 通讯员 王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