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县领导赴大若岩镇开展 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14:57:00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带队赴大若岩镇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县人大代表工委、县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随行,大若岩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首先,陈立新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大若岩镇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陈立新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在食品安全的监管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食品销售经营者等主体业态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校园、景区周边、餐饮场所等重点食品领域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当地政府要加强领导,发动网格员、村干部等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无证无照排查等工作。

  会后,陈立新一行人先后到大若岩镇大中型餐饮、超市、农家乐等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管理督查。重点检查了环境是否整洁卫生,餐具、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库存食品及原料是否定期检查,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食品及原料是否及时处理等问题。

  检查中,陈立新对大若岩镇各相关部门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动态管理工作中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四个最严”和群众的高期望,持续巩固和拓展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效,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食品安全县。

(作者:徐婉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