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划、立、治”整治我县完成“千吨万人”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项目招投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3 23:00: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确保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为全面落实“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区“划”(划定)、“立”(标志设立)、“治”(违法问题整治)三项重点任务,牢守饮水安全底线,我县全力推进“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整治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确保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为全面落实“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区“划”(划定)、“立”(标志设立)、“治”(违法问题整治)三项重点任务,牢守饮水安全底线,我县全力推进“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整治工作。目前,我县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县投资116万元,完成白水漈水库、小子溪水库、醉溪水库、楠溪江八月辰光水源地、南村殿前垅山泉水水源地、六岙水库、状元坦山塘水源地、西村岩山溪拦水堰处水源地、南村雷龙坑山溪水水源地、东村山泉水水源地、黄连坑山塘水源地、岩头镇渡头村饮用水水源地、蛙蟆垅水源地、鹤盛村岭家岙山塘水源地等14处“千吨万人”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工作。

  为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工作,我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为契机,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现场检查,建立“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标志设立登记制度,并多次进行复核复查,校准信息资料。对我县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完成“万人千吨”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全力做好保护区整治、水质全分析、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为我县全面落实饮水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水源保护区标志设立,环境违法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推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多措并举建立完善的饮用水水源地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消除水源保护区周边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实现“保”的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