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今年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11.47万亩

发布时间:2020-08-19 17:03: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9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2020年,永嘉县高度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19日,我县提前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面积11.47万亩。促进农业节水,保障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

  8月19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2020年,永嘉县高度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19日,我县提前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面积11.47万亩。促进农业节水,保障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

  我县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根本目的将通过建立健全水价机制,引导农民树立节水观念,提高有偿用水意识,促进农业节水,同时确定农田水利设施的管护主体,保障农田水利设施的良性运行,全面提高农业用水效率。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我县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节水增粮、节水降本、节水增收、节水压采、节水减排等,以实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与节水型社会建设、农业生态旅游、农业灌溉模式转变结合起来。

  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促进环境友好型农业发展、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