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完成42处水文“五大工程”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0-08-15 08:42: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我县投资378万元,已完成大若岩镇站、枫林镇站、黄田街道站等42处成任务。这是推进我县水文“五大工程”建设,提升永嘉水文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水文支撑保障能力。

  8月13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我县投资378万元,已完成大若岩镇站、枫林镇站、黄田街道站等42处成任务。这是推进我县水文“五大工程”建设,提升永嘉水文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水文支撑保障能力。

  据悉,根据《浙江水文走前列“五大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我县水文建设紧紧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总体要求,对照意见和年度任务清单,按照“一站一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程建设实施。要倒排时间节点,逐月细化落实建设计划安排,做到水文日常业务开展和“五大工程”建设两手齐发力,为水旱灾害防御和“幸福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支撑,实现我县水文高起点上新发展。截至7月底,我县已完成新建水文站1处和新建、改建41处水雨情站点建设及北斗卫星备用通道建设有大若岩镇站、枫林镇站、黄田街道站、金溪下游站、楠溪江站、山早村站、半岭水库、碧莲溪水库等42处水文“五大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改建水文站、水位站建设、新增雨量项目、蒸发站建设和超标准洪水应急能力建设等。

  水文“五大工程”建设完成,为我县河道生态治理、水量平衡以及洪水期间水文预报提供流量依据。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