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宁浦社区拆迁实现清零

发布时间:2020-08-14 17:47: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横亘在三江大道路中间的最后一座特殊用房被拆除。(黄文盈摄)

  8月13日上午8时,随着挖掘机机械手臂的起落,横亘在永嘉在建项目——三江大道路中间的最后一座特殊用房被全面拆除,至此三江大道正式实现南北贯通,对缓解瓯北至市区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这也标志着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宁浦社区拆迁实现清零,助力城市建设“加速度”。

  三江大道实现南北贯通

  “今天拆除的该处建筑正好位于三江大道中间,由于房屋性质特殊,前期政策处理一直受阻,成为阻拦三江大道南北畅通的“拦路虎”,严重阻碍项目建设。”三江街道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建州介绍,为推进道路施工,7月份以来,三江街道主要领导针对该处特殊用房多次召集村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员开协调会,终于促使拆迁落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三江大道北段已经通车,车流量较大。目前,三江大道入口处是双向四车道,但由于此前该建筑未拆除,该建筑附近只能是半幅二车道通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三江大道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小朋说,此前该处特殊用房一直是困扰他们的老大难问题,一度造成施工停滞。现在拆除完毕后,施工队将立即进入整理、施工,大概9月中旬能全部贯通三江大道北段,实现北段左右幅通车,不会再造成拥堵。

  21天900亩签约任务清零

  宁浦社区的高效率拆迁清零,只是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包括宁浦村在内的四个社区共计900多亩的征地面积,涉及拆迁总户数1882户,其仅用21天就成功实现签约清零。这是三江街道在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拆迁时交出的一份亮眼答卷。

  据悉,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后,街道迅速成立4个攻坚组,根据开发进度安排,对照制定拆迁工作时间节点,并做好居民思想工作,统一认识。

  “我们重新给老人活动中心做装潢,给安置房地块前做好柏油路,答应居民的承诺一个个主动兑现,居民就从心底里支持,在行动上配合拆迁。”胡建州告诉记者,起初居民的拆迁意愿不强,攻坚组就挨家挨户拜访,了解其需求并耐心劝导、真心诚意沟通,并对最先签约的居民率先进行货币或实物安置。经过细致的工作,大家对拆迁的态度从最初的抵触转为开心接纳。

  70岁的宁浦社区居民翁女士在7月份搬进安置房后,生活有了全新的体验。“原先村里的老房子夏天热、冬天冷,下雨就漏水,现在住进了带电梯的新房,生活方便、舒适多了。”翁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宁浦社区已腾空、拆平,绝大部分居民已经搬进新房,浦东、江头、后江等三个社区也将于近一个月内腾空。

  将打造温乡时尚创意中心等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三江街道核心区,拆迁后的地块将促进楠瓯大道、三江大道两条主干道建设,未来当地还将新增温乡时尚创意中心、三江之心城市绿地公园等项目,给三江整体形象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推进起到带动作用。

  据悉,温乡时尚创意中心为温商回归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386000平方米,其中时尚产业180000平方米,文创产业23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文创科教馆、永商回归总部、培训中心、会展场馆及其他配套景观设施建设。另外,三江之心项目的公共设施用地3635平方米,商业用地16006平方米,公园绿地60246平方米,水域7516平方米,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三江城市形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