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内河船舶“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16:38: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2020年永嘉辖区内计划完成32艘的100-400总吨内河运输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存储装置安装。目前已完成25艘船舶安装工作。

  8月11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2020年永嘉辖区内计划完成32艘的100-400总吨内河运输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存储装置安装。目前已完成25艘船舶安装工作。

  我县开展内河船舶“清洁行动” ,根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海事局联合印发《浙江省内河船舶“清洁行动”工作方案》,在强化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工程总投资39万元,对辖区内符合生活污水收集存储装置安装改造要求的已登记100-400总吨内河运输货船共32艘, 2020年计划完成该32艘的生活污水收集存储装置安装。在永嘉内河航行,要给船舶“照镜子、正衣冠”。交通港航部门将依法强制报废超过使用年限的船舶,限期淘汰不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船舶,鼓励淘汰或及时改造安全和环保性能差的船舶,强化船舶船名、船籍港、吃水标尺、载重线等有关标志标牌设置的合规性监管,推进载运散发有毒有害气体或者粉尘物质等货物的船舶采取舱盖封闭、油布覆盖、矿用防尘网等防护措施,做到货物不外露。

  此外,“清洁行动”对船舶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岸电规范和标准化建设、涉农船舶污染防治管理、船舶防污染作业现场监管、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