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广大干群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8-04 23:20: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黑格比”给乌牛街道带来狂风暴雨,积水内涝、农田被淹、道路塌方……乌牛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在风口浪尖筑起抗击台风的“铜墙铁壁”。

  台风“黑格比”给乌牛街道带来狂风暴雨,积水内涝、农田被淹、道路塌方……乌牛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在风口浪尖筑起抗击台风的“铜墙铁壁”。

  乌牛街道明确规定把处理突发事件作为党员干部的一项主要职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感知群众冷暖,迅速行动排忧解难,成为了群众的“主心骨”、抗台救灾的“急先锋”。

  台风过境后,乌牛街道吹响了重建家园的集结号。昨天上午6点左右,乌牛街道上三房村一带发生多村被淹,海鹰救援队出动18人,带着4艘船只和水上救援设备到达现场,开始转移住在矮房里的村民和老人,因水流湍急,工作人员只能下水拉住橡皮艇和冲锋舟,将群众一位位扶到舟艇上送到安全避灾点,遇到较危险的区域,队员下水给群众绑上安全绳,再转移到舟艇上。截至当天11点多,共转移20多人。

  受台风影响,乌牛街道部分道路沿线泥石堆积,为保护村民的生命交通线。马岙村村干部、东嶂新村志愿者、新城党员志愿者、杨家山志愿者纷纷上路清理塌方点、开展灾后清理、清扫道路。

  正是他们第一时间投身抗台救灾工作一线,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守护线。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