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抗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4: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大风与超强降雨,洪水泛滥成灾,淹没了屿北整个古村,继去年“利奇马”台风洪水淹没再一次重创,给村民和环境带来了重大的伤害。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大风与超强降雨,洪水泛滥成灾,淹没了屿北整个古村,继去年“利奇马”台风洪水淹没再一次重创,给村民和环境带来了重大的伤害。

  由于台风洪水来临前酝酿的预案科学并且结合本村防灾的实际有的放矢、运筹帷幄的策略,做到了台风来临前未雨绸缪;其次是村两委人员防灾责任区分工明确,做到了本区域底细非常清楚,随时可以调动党员、村级民兵队伍的作用充实力量;台风前、台风中深入细致宣传到位,而且利用农村里的土办法敲“铜锣”提醒全体村民雨大风大,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古话说得好“以你算只用两年半”、“神算还不如天算”,在台风洪水淹没了整个村庄,村两委、党员、村民等同志积极深入百姓家中转移人员至避灾安置点时,一位在外的屿北子女打电话给驻村干部说:“我还有一位老父亲在家里,年迈九十几岁了,瘫在床上不会行动力,能不能帮忙救救他”。

  老百姓的安全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就是归属,但是雨一直越下越大,风雨交加,村子里到处水漫金山,急需转移的百姓和被困的人员还很多,无奈之下打电话向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求救,徐书记立马答复派遣救援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救援队一到现场利用专业的技术和不怕险情的精神立马投入战斗,一共转移被困人员数十名;大家齐心协力转移人员和重要财产时,另一位新丘的村民汪鹏飞紧急报告说:“新丘附近的配电箱水满了只留几毫米了,情况非常紧急危险,若配电箱淹没后后果不堪设想呀”。

  此时,就像是“无头的苍蝇”,思绪像似“风筝断了线一样”,左思右想,立即向相关领导汇报,电力公司接到信息后,立马赶赴屿北古村现场处置的路上,这时,雨也被大家的所作所为所感动了,强降雨似乎也像“林黛玉”温柔了许多,也给在座的各位打了一针“强心剂”、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