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田间惊现“熊猫”

以“美丽田园”为主题的巨幅3D水稻画首次亮相云岭乡

发布时间:2020-07-30 23:58: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以“美丽田园”为主题的巨幅3D水稻画首次亮相云岭乡。据了解,水稻画包括岭北村辐射约30亩,志堡村约70亩,该水稻画经过事先设计,再利用透视和3D技术,由农民分别种植上紫、黄、绿三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最终呈现出立体效果,用来吸引游客猎奇的眼球。

  近日,以“美丽田园”为主题的巨幅3D水稻画首次亮相云岭乡。据了解,水稻画包括岭北村辐射约30亩,志堡村约70亩,该水稻画经过事先设计,再利用透视和3D技术,由农民分别种植上紫、黄、绿三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最终呈现出立体效果,用来吸引游客猎奇的眼球。

  群山环抱,绿水蜿蜒,蓝天白云下的水稻画给人以心旷神怡。清晰可见的“云岭”是这片土地的符号或乡愁寄托;憨态可掬的“熊猫”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活灵活现的“金鱼”表示金玉满堂,预示生活富裕;栩栩如生的“稻桶”则是对农具的爱惜敬畏甚至视其为沟通天地人的文化载体。充满童趣的水稻画,为大人小孩喜闻乐见。云岭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美丽田园打造为契机,根据地方实际以点击面,借助南陈温泉小镇的强大人气,通过创意农业丰富传统乡村旅游,实现农业高收益,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把农旅相结合的美好事业进行到底。

  水稻画在云岭还是第一次出现,但对于我县人民并不陌生,从2013年开始,永嘉鼎隆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就在各地“描绘”,成为田间地头的“点睛之笔”。其负责人章文达介绍,水稻画往往会是网红打卡点,逐渐呈“百花齐放”之势,今年更是扎堆亮相:乌牛100亩,东城150亩,岩头150亩,云岭100亩,沙头50亩,茗岙10亩。

(作者:汤海鹏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