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16:09: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电动车停放和有序充电,有效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1日,北城街道联合上塘电管所对辖区小塘小区、鹅浦景园、金穗景园等小区开展了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电动车停放和有序充电,有效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1日,北城街道联合上塘电管所对辖区小塘小区、鹅浦景园、金穗景园等小区开展了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前期已经通过张贴整改通知书、入户检查和上门宣传及在楼道口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业主宣传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安全充电知识。

  当天,检查人员来到小塘小区、鹅浦景园、金穗景园等小区,对违规私拉电线充电、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再次清查。清查中发现,依然有住户从楼上飞下电线给地面上的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纤长细小,插座五花八门,一旦充电过程中起火,势必殃及楼上住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这些多次违规私拉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居民,电管所人员进行了现场断线处理并没收插板。

  此次电动车“飞线”专线整治行动共查处私拉电线充电120多起,思想教育7个车主。下一步,北城街道网格员将在日常巡查中,常态化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防范于未然,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争取早日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