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来永嘉考察学习“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4 21:4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率员来我县岩坦镇源头村考察学习“零污染村”建设,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县府办副主任李春敏、岩坦镇镇长张德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等陪同考察。

  7月14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率员来我县岩坦镇源头村考察学习“零污染村”建设,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县府办副主任李春敏、岩坦镇镇长张德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等陪同考察。

  应国邦一行先后走访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生活垃圾微生物发酵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零污染”生态农业园、“零污染”家庭等示范点。应国邦对源头村的村庄环境整治、生产生活生态系统化发展、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模式等做法表示高度的赞赏,他认为,“零污染村”建设在源头村的成功实践,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样板,为宁海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据了解,源头村自去年6月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通过“零污染生态农业园”、“零污染家庭”等载体创建,达到村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生活系统化生态发展;短短的时间,不管环境面貌、村民的环保意识、经济收入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积极探索多方共建模式,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参与其中,建立社会组织参与共建的模式。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