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提起自诉终于拿到了170万欠款

发布时间:2020-07-14 21:12: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收到170万元执行款的申请人黄某连连向永嘉法院道谢,称对付不还款的“老赖”,自诉真是个好途径。杨某同经办法官吐露心声,三年前双方结算确认欠款176万余元,两年前自己为讨债务走上法庭,一年前又向法院申请执行,如今总算拿到拖欠多年的货款。

  近日,收到170万元执行款的申请人黄某连连向永嘉法院道谢,称对付不还款的“老赖”,自诉真是个好途径。杨某同经办法官吐露心声,三年前双方结算确认欠款176万余元,两年前自己为讨债务走上法庭,一年前又向法院申请执行,如今总算拿到拖欠多年的货款。真可谓讨债之路乘风破浪实属不易,提起刑事自诉守得云开见月明。

  黄某与杨某存在多年生意往来,杨某不定期向黄某购买五金配件成品及半成品,由黄某通过配送公司以托运方式送达。2017年5月,双方对前期货款进行了结算,确定尚欠货款171万元。后双方继续开展生意合作,6月又产生货款75万余元。在黄某催讨后,杨某支付了部分货款,尚欠176万余元一直拖延未付。

  遭遇货款回收困难的黄某立即中止了双方合作,在随后的多次讨债中又连连吃了闭门羹。

  随后,黄某起诉至法院索要债务。2018年8月,法院判决支持原告诉求,要求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货款176万余元及利息。

  判决书送达后,被告依然未依判决履行义务。

  2019年3月,原告黄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期间,永嘉法院向被执行人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及限制高消费令等文书后,被执行人既未主动申报财产情况,也无联系法院请求达成执行和解或者主动履行。经财产查询,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房产、车辆、股权等,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经走访调查后,执行人员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生意经营状况良好,存在一定履行能力,遂对被执行人杨某微信财付通平台发起详细流水查询。

  经查询,2019年2月至7月间,被执行人杨某通过财付通账户累计支取金额达8.7万元,用于各类生活消费支出。

  鉴于被执行人杨某已经涉嫌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从提高打击效率、促进案件履行、化解双方矛盾角度出发,执行法官引导申请人通过自诉途径追究杨某拒执责任。

  2020年6月3日,申请人黄某向永嘉法院递交刑事自诉状。法院经审查立案后,于6月中旬依法对被告人杨某作出逮捕决定。

  知晓即将要被逮捕的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拒执行为的严重法律后果,立马向法官表示,愿意联系家人共同协商、筹集欠款。在被告人杨某筹集170万元后,自诉人黄某也表示愿意放弃余款及利息,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近日,收到执行款的自诉人黄某来到法院,自愿撤回对被告人杨某的诉讼,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刑事裁定书。

  今年以来,永嘉法院共立案受理5起申请人提起自诉的拒不判决执行、裁定罪案件,其中4名被告人(被执行人)在执行逮捕前与自诉人(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通过自诉途径共执行到位198万元。

(作者:清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