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提升两委班子战斗力 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王彩莲到界坑溪下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开发和村级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3 22:23: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界坑乡美岙村、溪下乡溪下村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开发和村级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农业产业项目开发要做好市场定位,统一产品策划营销和品牌包装设计,打响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村两委是基层的战斗堡垒,在村社换届的关键时期,要始终抓好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县基层组织换届提供样板、做出示范。

  7月1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界坑乡美岙村、溪下乡溪下村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开发和村级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农业产业项目开发要做好市场定位,统一产品策划营销和品牌包装设计,打响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村两委是基层的战斗堡垒,在村社换届的关键时期,要始终抓好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县基层组织换届提供样板、做出示范。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界坑乡美岙村,实地调研田鱼、茭白、茶叶、桃子等农业产业项目,对该乡因地制宜沿着“盐商驿站·桃源界坑”发展思路,坚持走特色产业化道路,把发展高山农业作为关键载体,带领村民发展致富表示肯定。王彩莲指出,要抓好村社基层组织建设,围绕百姓关注的民生事实提升服务。围绕百姓的生产、生活目标,乡政府要继续开展“四千创建计划”,打响“桃源界坑”品牌知名度,在核心产业种养殖上做成具有永嘉标识度高的新兴农产品。同时,借着道路的通车,各职能部门要引进一批团队,做好农产品研发、种植帮扶,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要做好乡村环境整治,村两委班子要时刻把环境放在第一位,牢牢抓好环境整治,引导百姓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希望在新老班子交换的过程中,村两委班子产生更强的战斗力,带领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环境越来越好、产业越来越旺、百姓越来越幸福。

  在溪下乡,王彩莲沿途察看了溪下—界坑公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溪下村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对溪下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王彩莲强调,溪下—界坑公路的通车,为两地发展带来了里程碑意义的转变,要做好引育产业大文章,在产业谋划上下功课,有目标、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团队,进行竹子、中药材等农产品深度合作开发,要坚定信心、寻找突破,实打实把项目留在溪下,造福百姓。要以换届为契机抓好组织建设,重点要把握好村两委班子人选,牢牢抓住村级组织经济的壮大,在自主解决的基础上,抱团发展,做好投资项目后续对接工作。要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为目标来化解难题,尤其是安置房建设要加快速度,集中解决一批社会遗留问题,对历史积案、村级三资管理等一批疑难问题要集中梳理化解。希望通过此次通路契机,在基层组织、产业发展、百姓生活方面打开一个新的局面,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山区脱贫奔小康的过程中再发力,成为全县相对困难、条件薄弱区域全面奔小康的一个缩影和重要窗口。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