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全力加快企业上市和融资步伐我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22:23: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3日,我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推进企业上市是大势所趋和发展所需,要坚定地把上市作为推动县域发展、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加快企业上市和融资步伐,为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3日,我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推进企业上市是大势所趋和发展所需,要坚定地把上市作为推动县域发展、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加快企业上市和融资步伐,为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潘剑永、陈芝双、胡宋孝、黄天集参加会议。

  会上,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全县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瓯北街道、桥下镇、乌牛街道、迦南科技、亚龙智能、伯特利科技等单位汇报了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计划;副县长胡宋孝部署了企业上市工作。据悉,今年是省“凤凰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县委县政府上市工作重要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县目前有上市企业5家(报喜鸟、奥康、红蜻蜓、迦南、恒华),股改企业16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64家,与3家中介签约企业8家(亚龙、育才、伯特利、华邦、工正、凯奇、申乐、海星海事),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家(亚龙)。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全县企业上市工作成效。她指出,要提高认识,强化上市工作的机遇性。企业上市对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拥有巨大的战略意义,对企业来讲也是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上市工作的意义和当前有利的形势。从宏观层次来看,抓上市就是抓窗口;从县域经济来讲,抓上市就是抓发展;从企业自身来看,抓上市就是抓转型。传统的企业发展模式是上楼梯,而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模式就是上电梯。希望广大企业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用好用活政策,全面加快上市步伐,争取早日登陆资本市场,把企业带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举措,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上市的堵点难点。上市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经受蜕变的过程,不仅需要企业全力冲刺,也需要政府鼎力支持。要坚持精准把脉、对准下药,准确把握企业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服务上市工作做实做透。要精准施策降成本,引导企业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算清楚有限成本背后的最大红利,不折不扣抓好上市政策兑现落地,加快相关扶持政策落实。要优化服务,各职能部门要针对难题建立服务专班,梳理问题、时间、责任三张清单,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全力为上市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发展眼光,逐步优化上市梯队梯次,积极推动企业多渠道、多形式挂牌上市,根据企业的不同特点、条件和多层次资本市场要求,分类指导,引导企业分阶段、分板块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上市地点及板块。

  王彩莲要求,要上下联动,凝聚上市攻坚克难的合力。推进企业上市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和分工,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支持企业挂牌上市。企业上市是多方共推的“协作体”,是一项由政府、企业投资者、中介机构参与的系统工程,要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机构跟进的上市推进机制。要健全完善企业上市工作的考核机制,既要考核实际成效,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也要加大对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宣传力度,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加快形成“政府重视上市、企业乐于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