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温州人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20-07-13 22:13: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锤炼于每一个特殊年份,锻造于每一次非凡攻坚。如何在检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是新时代赋予永嘉检察的新使命、新课题。

■  县人民检察院   叶朝勇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锤炼于每一个特殊年份,锻造于每一次非凡攻坚。如何在检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是新时代赋予永嘉检察的新使命、新课题。

  一是保持弄潮儿的劲头,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书写永嘉检察的崭新篇章。进入新时代、站在新征程,永嘉检察要强化履职担当,保障永嘉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续写新时代永嘉创新史贡献更多的永嘉实践。坚持在大局中谋划,积极服务保障县委“稳实体、扩投资、增动能、夺双赢”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要积极参与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发展“巡回检察”等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少捕慎诉”、认罪认罚从宽、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实体化运行、虚假诉讼联防联治、公益诉讼诉前磋商等工作,推进检察环节诉源治理。要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化解,促进案结事了政和。要依托矛调中心资源集聚优势,办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探索开展各业务条线的公开听证,促进息诉罢访。

  二是保持实干家的担当,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绘就永嘉检察的美好蓝图。我们应当自觉把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烙进灵魂、融入血脉,敢闯敢拼、苦干实干,干出永嘉检察发展的里程碑、干出人民群众的好口碑。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依托瓯北检察室“两个健康实践基地”,更加倾力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有温度的司法保障,做深做细各项帮扶措施,努力护航企业渡过产业链动荡危机,精准助力复工复产。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高度的自觉融入楠溪江司法保护,积极创建楠溪江公益诉讼示范基地,探索落实生态损害赔偿金制度,推进生态环境检察的创新与实践。

  三是保持奋进者的姿态,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发进位赶超的不竭动力。进入新时代、站在新征程,我们必须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比拼激发干劲,以争先鼓舞斗志,迎难而上争先进、追求卓越创一流,高标准推进四大检察各项工作,真正在比拼中补齐短板、拉长长板。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坚持“四化”标准,大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持政治建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