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我县将在7月底实现消防救援体验室乡镇(街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南城街道城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消防救援体验室,共同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着力推动各乡镇(街道)消防体验室全覆盖,以便公众参与消防安全学习培训。7月1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南城街道城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消防救援体验室,共同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和观看重大火灾实例。随后体验了VR版的火场逃生模拟和救援绳的使用。“这种宣传方式,就是方便记忆,提升反应能力,万一被困火场也不会惊慌失措。”南城街道消防救援站有关人员说道。

  不少前来学习参观的乡镇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样的体验室确实是一个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好的场所。他们会将所学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并按照各乡镇特点完善各自消防体验室建设。

  记者从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目前我县已建成南城街道、瓯北街道、乌牛街道、桥下镇、沙头镇五个消防救援体验室。消防救援体验室的建设可以有效提升我县的消防安全水平,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推进,在7月底实现我县消防救援体验室乡镇街道全覆盖。

(作者:高杜欣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