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就得实现“污水零直排”。7月8日,从永嘉县“五水共治”(河长制)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上获悉,我县2018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以来,全县已完成枫林镇、大若岩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等5个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初显。

  据悉,今年永嘉县要完成沙头镇、岩头镇、岩坦镇、桥头镇、黄田街道等5个镇街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桥下镇、三江街道、乌牛街道、瓯北街道7个镇街完成辖区内60%以上建设任务。12个镇街共123个建设项目,涉及70个生活小区(新建53个,续建17个),5个工业园区,41个市政管网(新建18个,续建23个),7个六小行业企事业整治等其他类项目,合计投资4.417亿元。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永嘉县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受截污纳管滞后、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水质提升尚不明显,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经过反复酝酿,永嘉县2018年开始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处理,将水环境治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变,w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据悉,永嘉县确定了“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的建设目标,制定出台调查技术指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高水平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将老小区、城乡接合部、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沿街店铺集聚区确定为重点区块,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