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为6月份“十大脏乱村居”授黄牌

发布时间:2020-07-08 23:40:4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切实提升我县全域人居环境总体水平。7月7日、8日两天,县政协副主席郑利雨率相关部门为今年6月份“十大脏乱村居”授黄牌。

  7月8日下午,郑利雨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霞川村,对村内主要道路进行了督查。村内虽然绿化环境不错,但房前屋后不少地方存在堆放、不整洁等现象。

  东城街道山仓村因5月份的摘牌验收未通过,本次依旧在“十大脏乱村居”黄牌授牌之列。山仓村支部书记王一明表示,由于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淡薄,再加上家禽圈养管理较难,导致山仓村的环境治理进度缓慢。他说,两次的挂牌已经让不少村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该村会尽早通过整治改变村庄面貌顺利摘牌。

  郑利雨说,各村要把授牌督促化为整改动力,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加大问题突出区域的管理力度,确保整治成效,争取顺利摘牌。

  据介绍,6月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还有南城街道新联村、黄田街道新白岩村、枫林镇北坑新村、碧莲镇梧岙村、巽宅镇巽宅村(黄连龙)、鹤盛镇上埠村、茗岙乡光塘垟村、云岭乡富源村。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