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8月1号起,全市域道路全天限制拖拉机上路

发布时间:2020-07-08 23:40:48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8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改善空气质量,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8月1日起,温州市全市域道路全天限制拖拉机上道路通行。

  据悉,限制拖拉机上道路通行后,其中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拖拉机实施通行证管理,由属地农业农村部门确认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凭证通行。同时,我县将全力落实“四个一律”严管措施。对使用伪造、变造拖拉机驾驶证、行驶证与号牌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强险的,一律扣留拖拉机;对驾驶报废和拼装拖拉机的,一律吊销驾驶证、扣留拖拉机并强制报废。

  下一步,县公安部门将组织上道路拖拉机违法行为的查处、驾驶员扣分记录、查扣车辆的停放等工作。县农业部门将配合交警上路检查拖拉机违法行为,核实拖拉机机车登记信息,进一步抓好拖拉机报废的解体回收、补贴申请发放,驾驶证和机车牌证管理等工作。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