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年高考开考!全县5145名考生赴考

发布时间:2020-07-08 00:02: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久违”的2020年高考7月7日正式拉开序幕,我县5145名考生赴考。全县5个考点、172个考场同时启用,学子们带着梦想走上属于自己的“战场”。

  “久违”的2020年高考7月7日正式拉开序幕,我县5145名考生赴考。全县5个考点、172个考场同时启用,学子们带着梦想走上属于自己的“战场”。

  是日上午8点20分,永嘉中学考点已有不少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校门外的家长、老师齐助阵,穿着“高考必胜”的红衣和红色旗袍,希望给考试的孩子们做积极的心理暗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上塘中学带队老师陈铭说,今天特别穿了红色的衣服,上面写着“加油,上中”,背后写着“高考必胜”,祝愿考生们在考试中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爱心涌动。爱心志愿队搭建的便民服务点,成了高考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助威横幅、爱心送考车、遮阳棚、免费矿泉水……志愿者的服务让家长和考生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丝丝清凉。红十三爱心社义工杨雄说,他们主要给考生提供必备的文具、消暑药品、矿泉水等,红十三爱心社助力高考从2014年开始已整整6年,希望能给高考考生带来更多的信心。

  11点30分,随着铃声响起,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面对今年的语文试卷,考生感觉难度适中,对接下来基本考试也充满了信心。罗浮中学考生廖婕告诉记者,今年的语文试题不是很难,阅读理解、作文都挺简单的,对这门考试充满信心。

  据了解,此次高考共设置5个考点,分别是永嘉中学、上塘中学、永嘉学院、城关中学和城西中学,因选考考试时间调整,高考将持续4天。

(作者:杨莎莎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