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首批3家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开启专业社工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07 23:47:54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6日,永嘉县首批3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一支新生社工力量进入我县基层服务领域,为我县基层服务创造了新经验,开启了我县参与基层服务治理新模式。

  永嘉县岩头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我县第一家挂牌成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站,由永嘉县楠岸社会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以“党建引领、公众参与、助人自助、专业服务”为宗旨。该站成立后将依托专业社工人才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重点聚焦城乡社区弱势群体领域,服务内容涵盖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优抚对象关爱、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以当地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多元化的专业社工服务。此外,瓯北街道、桥头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也正式挂牌启用。

  据了解,永嘉县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是由民政部门、乡镇(街道)和专业社工机构联手共建,为各类弱势群体和其他有需求的对象提供专业服务的基层服务平台,是永嘉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

  今年,永嘉县计划建成5个“党建引领、公众参与、信息共享、服务专业、N项服务”的示范型乡镇(街道)社工站,委托5家优秀的社工机构承接运营,在社会救助、养老助残、儿童关爱、社区建设、社区矫正等领域重点开展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