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爱心助考”车为高考生招手即停 县文联爱心助考活动已开展四年

发布时间:2020-07-07 23:47: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的高考都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考试期间,社会各界也都在关心帮助广大考生,这其中,爱心助考车队更是年年上阵,助力高考。县文联“爱心助考”车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每年的高考都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考试期间,社会各界也都在关心帮助广大考生,这其中,爱心助考车队更是年年上阵,助力高考。县文联“爱心助考”车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7月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永嘉中心考点时,来自县文联组织的爱心助考车队在路边一字排开,记者注意到,每辆车的车身上都贴有“爱心助考”的字样,每一位驾驶员都身穿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方便考生和家长识别。一旁的志愿服务站内,志愿者们正在整理防疫口罩、饮用水、消暑药品等物资。

  现场负责人李国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志愿服务站设在了永嘉中学和永嘉电大两个考点边上,每天都保证有20辆以上充足的车辆接送考生,车队主要服务地点设为永嘉城区,采用沿途招手即停的方式,为所有的高考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同时,在永嘉中学和永嘉电大两个考点附近,还设有应急车辆待命,随时为有急事的考生服务。所有的爱心志愿者近14天均体温正常,且车龄较长、经验丰富、车辆保险齐全,出车时须佩戴口罩,每接送完一批考生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整车消毒。

  在志愿者队伍中,记者发现了一对特殊的送考者李忠、李清峰父子俩,李忠是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这也是他参加爱心护考活动的第四年。四年来每年高考,无论多忙,他都会积极参加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这场“大考”。他说,“今年也说服孩子暂时放下生意,从外地过来搭把手。”同样,连续做了多年志愿者的李吾美则是抛下了今年高考的女儿前来做志愿服务。“家离考点只有几百米,她自己走路去考点也可以,我很放心。我在这里做志愿服务,去接那些交通不方便的考生,女儿也很理解、很支持。当那些考生平安、准时抵达考点,我心里特别高兴。”

  在文联志愿服务队中,像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县文联共组织36人参加爱心护考志愿工作,其中既有78岁的银发志愿者,也有22岁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个别志愿者虽不能前来,却也无偿借出了自己的爱车,为志愿工作添砖加瓦,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

  自2017年县文联启动“爱心助考”活动4年来,该志愿队共接送考生上千人次,考试期间随时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交通、应急服务、免费提供物资等多方面服务,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寒窗苦读十二载,考生们即将走上人生中的重要考场,祝考生们考出理想成绩。最后提醒有特殊需要的高考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拨打县文联“助考热线”13757736060或机关网516060预约免费服务,爱心车队的司机将为您提供帮助。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